Monday, June 2, 2008

父亲节快乐

记得有一天,我们要从jalan merpati搬来BBK,收拾书桌时看见三年级写的一篇作文《我的爸爸》,就很有兴趣的看一下孩童时期到底会写什么样的文章,竟然看完字句百般错漏的作文后不能忘记至今。

其中一小段写着:我伟大的爸爸,为了我们辛勤的工作,甚至每天晚上没有娱乐,因为没有多余的钱,早上卖肉骨茶、晚上卖面。星期一档口休息是还要到酒楼做散工。除此之外,还要帮工厂洗手套。我们家买的第一样东西是冰厨,因为要放肉;第二样是洗衣机,因为要洗手套。如果下雨,爸爸还要撑伞骑脚踏车去做工。

回想起来,他只有一个兴趣,一个他可以负担得起的兴趣,就是买茶壶和买画;我们常常嫌他浪费钱买无谓的东西,但却忘了他只浪费在这里,只有在这里。

原来父亲节可以让人感触良多,我真的爱我爸爸、妈妈、哥哥及姐姐,关系直到永远、永远...

jen

No comments: